Hi~
guest
 
 
線上會員:台灣(5069) 港澳(575) 海外(373)
  加入我的最愛 聯絡易雷希動畫設計網 婚禮動畫會員服務
 
台灣網友婚禮動畫專區 港澳網友婚禮動畫專區  
 
 
 
加入會員
快速登入
  創意主題動畫
 
嗑瓜子婚禮動畫
成長MV
愛情MV
感恩MV
  新鮮公告
婚禮資訊
動畫誕生日記
 
 
  僅剩 秒 截止
  4520  
  (定價 7520 元)
 
3000
 
 
  • new
    09/27
    陳柔柔
    請問檔案完成預覽時發現一個錯字,...
     
  • new
    09/27
    黃瑾薇
    你好:我昨晚凌晨已經將照片跟音樂...
     
  • new
    09/27
    CELINE
    我原先問說照片檔案太小太大的問題...
     
  • new
    09/27
    您好~ 昨天已下載您提供的網頁.但...
     
  • 09/26
    Norah
    你好: 因為我之前不知道有限制20...
     
  • 09/26
    陳伊珊
    因為第一次接觸這種ㄉ.我不太會用...
     
  • 09/26
    許榮傑
    你好 我在9/26已完成資料上傳 系...
     
  • new
    09/26
    yammi
    您好.我想請教一下.因為我本身已經...
     
  • 09/26
    Macro...
    你好~原本預計要上傳照片的時間是...
     
  • 09/25
    ViVIAN
    您好: 己有訂購Corner Wit...
     
 
觀看更多網友對婚禮動畫的深度諮詢
 
 
  易雷希官網中所有網友的經驗分享訊息內容來自於第三方公正網站(非常婚禮、Yahoo知識+、網友部落格...等),其婚禮動畫作品為易雷希所製作,然其經驗分享為網友自行撰寫,對於內容之正確性,易雷希不予保證。  
 
 
 
 
 
FAQ常見問題
婚紗攝影  
 
 
易雷希婚禮動畫 > 婚禮資訊 >婚紗攝影 >【挑片完全攻略】必看!如何快速準確的挑片?
婚紗攝影 -【挑片完全攻略】必看!如何快速準確的挑片? 分享至Facebook 婚紗攝影 -【挑片完全攻略】必看!如何快速準確的挑片? 分享至Plurk 婚紗攝影 -【挑片完全攻略】必看!如何快速準確的挑片? 43 觀看次數:1103
【挑片完全攻略】必看!如何快速準確的挑片?

在拍完婚紗照後不久就要進行挑片,新人必須要在挑片預算和美美的婚紗照進行捨取的戰鬥,那麼怎樣才能抵擋那些誘惑和衝動呢?目前拍婚紗照的婚紗公司或工作室會有2種套餐,一種是婚紗照檔案全贈(免挑片),另一種是包套(挑片)。那麼針對不同的套餐時應該如何進行挑片呢?新人可以可以參考下面的的挑片撇步唷!

婚紗檔案全贈挑片的注意事項
它的優點是免挑片,因為它可以拿到所有檔案,不怕會有遺憾;缺點是,照片都是不能進行精修。儘管不用擔心挑片的問題,但也要在眾多作品中挑出放大照、相冊本的優秀照片,因為作品過多,以免會眼花繚亂,那麼這樣的情況又有什麽挑片撇步呢?

挑片之如何挑放大照?
如果拍婚紗照檔案全贈的新人,在挑放大照的時候,遵循的原則最重要的一條是:要選耐看的和新人自己喜歡的就ok了,因為這通常是掛在新人房間裡看的。一般來說外景的婚紗照比較耐看,也不一定要選白紗造型的作為放大照,最後建議儘量挑橫式的,因為這種的容易擺放。

挑片之如何挑相本、娘家本?
相本和娘家本是用來展示新人拍婚紗照的成果的一本作品集,選入照片時,要儘量注意每款造型的照片要均勻,2個人的合照和單人照的比例也要大致相同,那麼這樣的一本相冊的內容就會非常豐富了。

圖片引自瑪莎lili

包套挑片的注意事項
包套的挑片一般是在拍完婚紗照後的一個星期左右進行,並對挑出來的照片進行精修從而訂裝成冊和製作放大照等等。它的缺點是:新人只可挑出套組規定的組數,若要多挑則要加錢。


挑片前須知
在挑片前,新人的準備工作有哪些呢?
 
挑片預算:兩人要達成共識,以免出現不愉快的情況
挑片時間:需要空出2~3小時或以上的時間來挑片
挑片人數:儘量控制在2~3人內
挑片工具:如筆、筆記本、便利貼、表格、放大鏡等等

挑片實用步驟
不要到了婚紗公司就急急忙忙開始挑片,也不要看到漂亮的婚紗照就興奮的忘了口袋的預算,要知道,多加挑一張“小朋友”可就沒了喔~所以一定要先克制自己的過於興奮的情緒,等所有挑片準備功夫做足了之後再開始挑片。

挑片前:建議可以先請攝影師幫忙將有敗筆或有瑕疵的照片刪掉再開始
第一輪挑片:先帶著欣賞的角度去瀏覽所有的照片,讓腦海裡有一個印象
第二、三輪挑片:採取先「捨」後「留」法,把滿意和不滿意的照片區分開,再來每款造型、合照和獨照的數量都要儘量均勻,避免重覆性
最後一輪與加挑:實在對一些照片難捨難分?挑片預算也還有?那麼新人就可以考慮加挑了,新人可以使用一些技巧來將價格壓到最低,如克制滿意的表情、以預算不夠,家人會反對啦等等
挑片後:未美編的照片要記下來或做小記號,待確定無誤後,再擦掉裝訂
校稿:將所有挑出來的照片,再一次仔細檢查是否無誤?
美編前:先和美編人員交流和溝通,告訴他們你想要的美編風格是哪種?有什麽要求也一定要提出來,最好是有其他美編的樣板帶來供他們參考,相信他們會更加的明確你要的美編是怎樣。
美編後:要仔細檢查裡面文字與字符是否正確?整體的效果如何?如果有問題要立即提出,待確定後便可裝訂。
放大照及謝卡:建議先等照片沖洗出來後,用放大鏡仔細觀察是否有瑕疵,若沒問題即可確定,放大鏡工具的問題可以先
詢問婚紗店是否會提供,如無可自帶。
取件:相冊要認真仔細的每頁都翻閱一次,確認是否當時所選的照片?放大照也要拿出來仔細地檢查,仔細檢查是否有損壞、缺角或污漬的情況,如有,請馬上與門市溝通處理。最後再確定檢查一次相本和放大照是否無誤,贈品已齊全後,再付單次訂金

圖片引自
旅人行館

便利貼挑片法
一般婚紗公司總是會以打亂底片的順序為由,而不允許新人抽出照片進行挑片,這樣的情況應該怎麼去挑片呢?建議新人可以參考下面的這個便利貼挑片法唷。

※需備小工具
各色便利貼、
筆記本、筆、橡皮擦

※挑片具體做法
挑片時,只要將喜歡的照片貼上“便利貼”,再經過幾輪的刪貼挑選之後,在做最後篩選時,只要數有幾張便利貼就可得知所選的照片數量囉!

另外,若是想要每個造型的照片挑選數碼大致相同,也可準備不同顏色的便利貼來貼,比如有5款的造型,則可以準備5種不同顏色的便利貼去挑片,並寫上編號,就可以知道挑了多少張,非常的方便。

最後再針對剩下的照片,數下每款造型的數量有多少?同造型的pose是否相同,表情是否自然?一一對比,最終就很容易就能挑最滿意的照片了唷!

圖片引自女人幫

相信只有認真看過上面的挑片攻略,新人的荷包肯定能牢牢的抓住,又挑到自己最滿意的照片了!其實不管如何挑片,最重要的是爲了讓婚禮有一個美好的回憶,如果預算是比較寬裕的,在挑片的時候,倒是可以多挑幾張以作留念喔~~

想知道如何拍出美美的婚紗照嗎?一起來看吧:→技巧大公開:超美結婚照POSE就是要這樣擺!

意見交流
暱稱: *限10字
主題: *限20字
內容:
驗證碼:
*限200字  
婚禮

 
關於易雷希 新鮮公告 消費保證 隱私權聲明 聯絡我們 交換連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