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i~
guest
 
 
線上會員:台灣(5071) 港澳(575) 海外(373)
  加入我的最愛 聯絡易雷希動畫設計網 婚禮動畫會員服務
 
台灣網友婚禮動畫專區 港澳網友婚禮動畫專區  
 
 
 
加入會員
快速登入
  創意主題動畫
 
嗑瓜子婚禮動畫
成長MV
愛情MV
感恩MV
  新鮮公告
婚禮資訊
動畫誕生日記
 
 
  0928 17:00~21:00 開賣
 
  4520  
  (定價 7520 元)
 
 
  • new
    09/28
    maggie
    1.如何使用批次上傳照片的程序 2...
     
  • new
    09/28
    maggie
    照片符合上傳規格,但是按上傳會無...
     
  • new
    09/27
    陳柔柔
    今天在預覽本人向貴公司訂購製作的...
     
  • new
    09/27
    林忠義
    我要怎麼訂購動畫光碟 你所需要的...
     
  • new
    09/27
    yammi
    您好.如果我已有成長mv.婚禮mv.那...
     
  • new
    09/27
    請問我11/20結婚~我想買兩支動畫M...
     
  • new
    09/27
    子彈
    請問一下,訂婚結婚當天,媒人的工...
     
  • new
    09/27
    CELINE
    還有我要如何告知你照片的順序?如...
     
  • new
    09/27
    CELINE
    請問一下如果照片檔案太大那要縮小...
     
  • 09/27
    陳柔柔
    請問檔案完成預覽時發現一個錯字,...
     
 
觀看更多網友對婚禮動畫的深度諮詢
 
 
  易雷希官網中所有網友的經驗分享訊息內容來自於第三方公正網站(非常婚禮、Yahoo知識+、網友部落格...等),其婚禮動畫作品為易雷希所製作,然其經驗分享為網友自行撰寫,對於內容之正確性,易雷希不予保證。  
 
 
 
 
 
FAQ常見問題
情人專屬  
 
 
易雷希婚禮動畫 > 婚禮資訊 >情人專屬 >★愛情MV製作三部曲★愛情故事的照片搜集與掃描
情人專屬 -★愛情MV製作三部曲★愛情故事的照片搜集與掃描 分享至Facebook 情人專屬 -★愛情MV製作三部曲★愛情故事的照片搜集與掃描 分享至Plurk 情人專屬 -★愛情MV製作三部曲★愛情故事的照片搜集與掃描 22 觀看次數:3188
★愛情MV製作三部曲★愛情故事的照片搜集與掃描

製作MV首先要確定製作MV的主題,是愛情MV?還是感謝父母的感恩MV?或是成長MV?有了確定的主題,在選擇照片時才不會難以取捨。挑選好照片,再依照主題來編排與撰寫文字旁白,才更容易引導參加婚宴的親友們在觀看MV時,可以很清楚的瞭解您想呈現的故事情節和人物感情,更快的引起情感上的共鳴。

製作愛情MV的前置的準備作業很重要,照片搜集和照片掃描都是在製作MV之前就要準備好的兩個相關事宜喔!照片的挑選與搜集可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,爲了自己完美的婚禮,一定要細心的整理好,製作過程才會一帆風順。

第一步、搜集新人雙方的照片

製作MV的照片需要用到哪些?
愛情MV的照片可以用到以下這些照片:
1.兩人相識相戀、交往出遊的照片
2.對兩個人有紀念意義的照片(例如:情人節禮物、定情戒指、第一次約會、慶生…等)
3.求婚/訂婚時的照片

沒有很多照片可以製作MV怎麼辦?
其實,照片少也能做成愛情MV!新人可以用對兩個人有紀念意義的照片,也就是拍一些曾經互送的小禮物、第一次約會的地方、告白的地點或者參加別人婚禮在簽名簿上簽自己和女友名字的照片…等等,雖然沒有人物,但只要旁白寫的好,也是會讓MV很有FU的唷!愛情MV不僅能讓你們在婚禮上回憶交往的過程,也能夠讓親友們瞭解你們相愛的歷程,見證你們的愛情之路!有意義又創意十足呢!


將一起參加婚禮簽下名字的照片放入愛情MV,搭配上文字「喜歡我的名字旁有你」,是不是在愛情MV中就非常的有FU呢~?(圖片為易雷希客戶提供)

第二步、將實體照片掃描轉化為電子檔案

方法一:掃描
這一步是對於一些沒有電子檔的古早照片來說的。在掃描照片時,要將使用的掃描器將解析度調到最高,把照片掃描存檔(JPG檔),一般公司行號應該都有掃描器的設備,可以問一下公司的同事,或是問身邊有沒有親友能夠幫忙掃描。此外,目前7-ELEVEN裡面的ibon機器也有掃描的功能,A4的大小為8元,這樣的大小一次約可掃瞄3~4張照片,詳細說明到7-ELEVEN門市瞭解或者參考ibon服務查詢:
7-ELEVEN便利生活站

掃描步驟:
A. 選取「檔案」中的「掃描器」,點擊進入掃描器。
B.將照片倒放入掃描器。
C.點擊「預覽」,等待預覽結束,以虛線框選要掃描的區域。



D.此時確定掃描範圍,調整圖片的解析度。您上傳至易雷希的照片只需要72dpi以上即可清楚呈現,若希望調高解析度,那麼建議解析度可以設定在300dpi。300dpi以上的高解析度會使掃描出來的圖檔非常大,不僅佔用空間硬碟,掃描的速度也會很慢唷!



E.點擊「掃描」,此時會等待較久,等結束後左邊會出現「照片檔」的畫面。
F.輸出尺寸不建議調整,請以原本顯示的尺寸輸出即可,否則容易讓圖片變形、模糊。
G.然後點擊「另存新檔」後輸入檔名,存檔格式記得選舉存為jpg格式。

方法二:到照相館掃描
若實在沒辦法自己掃描,那麼也可以到照相館由專業人士幫忙掃描,除了圖檔的掃瞄品質好之外,有些相館也會對照片做一些基本的修圖。但到照相館掃描比較貴,通常掃出檔案1MB是5元左右的價格,而每家照相館所用儀器不同,所以價格也有所差異,儘量在掃瞄前問清楚唷!

方法三:翻拍
還有一種將照片轉化為電子檔的辦法就是翻拍。一般的照片沖洗店都有提供翻拍的服務,如果你們需要翻拍的照片張數不多,或是沒有預算限制,可以考慮交給專業人士處理照片翻拍。  如果預算有限,也可以自己用數位相機對著照片拍下來,就可以上傳到電腦裡面了。

注意:
1.自己翻拍時要注意拍攝的光線要好,不要打開閃光燈,否則翻拍的照片顏色會很奇怪。
2.拍攝時要對準焦距和拍攝的角度,不要讓照片失真變形,這樣才可以翻拍出效果比較好的照片。
3.另外,在拍攝時建議使用腳架,這樣影像比較不會模糊。
4.不管是翻拍或掃描,顏色上多少都會有誤差或是不好看的色調,如果覺得看起來怪怪的,最好用Photoshop或容易上手的影像處理軟體簡單修圖就很漂亮了~!

至於如何用Photoshop為MV的照片縮圖、修圖,下一篇【愛情MV製作三部曲之二:愛情MV照片縮圖與修圖】中,將會為想製作愛情MV的網友們詳細的說明。


意見交流
實用! 正在為舊照片的掃描問題煩惱咧~哈哈,沒想到在這裡看到這麼實用的資料,真棒! mimi 2010/11/17 16:33 很棒~ 愛情MV製作三部曲的資訊都很棒,很實用,看過之後在製作MV過程中節省了很多時間咧~感謝~ S.J 2010/11/24 09:43 感謝喔 我這個電腦白癡終於會自己掃描照片啦,哈哈哈!! 娃娃 2010/11/25 11:47 「5元相片掃描館」提供高階品質的掃描服 珍貴的老照片最好能「掃描數位化」,讓一張張的舊照片進化成一個個「數位相片檔案」,方便存檔、上傳與生活應用。

「5元相片掃描館」以每張5元(100張以上)的低廉收費,針對3×5吋與4×6吋老照片,提供高階品質的掃描服務。

如果您有這個需求的話,歡迎您來「5元相片掃描館」瀏覽,謝謝!

5元相片掃描館 http://5dollarscan.blogspot.com/
5元相片掃描館 2011/05/11 09:10
暱稱: *限10字
主題: *限20字
內容:
驗證碼:
*限200字  
婚禮

 
關於易雷希 新鮮公告 消費保證 隱私權聲明 聯絡我們 交換連結